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

【壹週刊報導艾波兒梅酒】黃大鈞:飲酒飲到似傳福音

【壹週刊報導艾波兒梅酒】黃大鈞:飲酒飲到似傳福音



美酒新發現黃大鈞推介


1.Santorini Vinsanto 2004 港幣$619(三張品酒券試飲)
希臘藍白屋小島,以當地葡萄曬乾後釀製,味道更集中更濃郁,有種似葡萄乾的天然香甜。酸度較高,甜得來不會膩,層次感豐富,買支預備聖誕派對襯聖誕蛋糕一流。

2.The 8th Estate Winery 2010 港幣$250(一張品酒券試飲)
「有幾多人知香港都有自釀葡萄酒?仲要改個中文名做為愛你!」由澳洲輸入葡萄,本地發酵釀製,這款 Viognier花香重、酸度不高,酒體圓潤,很適合配中菜。

3.艾波兒梅酒 港幣$250(一張品酒券試飲)
和日本梅酒以燒酎或米酒做 base不同,這款台灣出品以蘋果汁發酵蒸餾成蘋果白蘭地,再浸加倍分量的青梅,梅味特濃。

4.Hart of the Barossa-Limited Release"The Brave" Shiraz 2010 
港幣$320(一張品酒券試飲)
獲得多個葡萄酒獎項的有機紅酒,出品自南澳 Barossa最長歷史的有機葡萄園,不用人工農藥及殺蟲劑,增加種植難度,亦沒有添加蛋白或魚膠過濾,飲得健康,澳洲著名酒評人 James Halliday俾 94分。



【壹週刊報導艾波兒梅酒】黃大鈞:飲酒飲到似傳福音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xtplus/%E5%91%A8%E5%88%8A%E5%A4%AA%E7%88%9B%E7%8E%A9/article/20131017/2_17081107/%E9%BB%83%E5%A4%A7%E9%88%9E-%E9%A3%B2%E9%85%92%E9%A3%B2%E5%88%B0%E4%BC%BC%E5%82%B3%E7%A6%8F%E9%9F%B3

適合搭配料理
·微醺午茶冰梅酒佐糕·日式串燒鍋物佐冰梅酒特調沙瓦·梅酒漬花凍佐薄荷葉·冰梅露精力飲·梅酒松露巧克力·梅酒桂花蝦·紫蘇梅味噌佐梅酒·梅酒佐炭燒肉捲蝦球·燒鵝佐梅花冰梅醬汁